Cloud Memory #我什么也没忘但有些事只适合收藏

淤泥

果然风平浪静都是假的。

前段时间录《你就不要想起我》,以为也只是借着那份感情撕心裂肺,过去了这么久我早已平静地接受了这样的结局开始了漫长的道别。可是同学聚会看到他的一瞬间,我才明白,什么才是真正的“吵醒沉睡冰山后从容脱逃”。

过往的习惯向梦魇一样缠绕着我,我还是会用余光打量他的一举一动。嘴上假装和不经意地和别人说着火锅里的肉熟没熟,耳朵里却听到的是他下学期分到的什么班要学些什么课。好像一直以来都没办法在这么大的场合和他说几句正常的话,我还是胆怯得像当初那个隔了一段距离默默跟在他背后的我。

同学聚会的前一夜刚好读到八月长安那本暗恋橘生淮南的后记《漫长的道别》,14年我曾经在韩寒监制的one杂文集里看过。那时候还是初三,和邻桌的女生都有各自的小秘密,我却和她喜欢这篇文章里的同一句话,“对一个人的喜欢藏在眼睛里,透过它,世界都变得更好看。” 

我有多久,没有在现实里有喜欢和心动的感觉了。

我ドキドキ鲜活跳动的心,好像已经在他身上消耗殆尽了。

前两天晚上回忆汹涌,想起六年中学时代里的无数个瞬间,眼泪决堤。

虽然我知道用这些词实在是太矫揉造作,可这么多年来如此非主流的我好像就是他一手造就的。但也不能全怪他,因为已经头破血流还要拼命地撞南墙的,的确是我自己。

我其实一直以来都在害怕,既害怕我一直念念不忘,也害怕我某一天突然丢弃了一切过去。毕竟那些都是我小心翼翼浇灌的,是我付出的时间让它显得珍贵。可是我好像是一个太感情用事的人了,在这件事上从来都不知道及时止损。


我还是,想再见你一面。


“若一切 都已云烟成雨 我能否变成淤泥 再一次沾染你”


评论
热度(4)

© Kepl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