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Memory #我什么也没忘但有些事只适合收藏

水星记

“对不起,是我的引力不够,没能将你捕获,那时我不知道我们相遇又将彼此错过时擦出的花火竟是无垠时空中最偶然的一瞬,自此以后我只能不断回头,遥望你离我越来越远的轨迹,隔着天文距离,想念你。 ”


回想秋假似乎是过得充实有趣,开始的规划也大半打上了勾,可是心里还是空落落的。大概是因为马上就又要返校了吧,这样迷茫无聊的自由突然又显得弥足珍贵了。


前一天夜里的南湖,不知道为什么让我有热泪盈眶的冲动。似乎很久没有这样贴近自然景色了,对面是彩灯点缀的石拱桥和塔,静夜里只剩下偶尔的风带起的浪拍打岸边的响声。

我说我很喜欢看星星,姑姑很激动地带我到了一片没什么灯光的空地上,大概是个古老的祭坛之类,中间盘着一条石雕的龙。没错的,抬头可以看到很多星星,可惜我不太懂星宿,只能看到北斗七星和仰角等于纬度的北极星。

不知道仰头了多久,后来脖子也酸了,却还是不忍离开。不知道什么时候对天空有那么莫名其妙的热忱,也许就像姑姑说的,看天的时候好像也可以看到自己的内心。可是我到底在想些什么呢?时间被网络占据的时候就感觉自己特别没脑子,才会那么容易被莫名其妙的情绪包裹烦扰。


回想,前几天终于下定决心按下了删除好友,从此日子变得混沌不清。

也许也没有再多的话想说了,还有五天就是五年了,可是即使是这样长的时间跨度,若是只有自己记得,那也是一点意义都没有的吧。

花了那么久,觉得大概自己还是没办法只甘愿做环绕太阳的水星。宁可改变自己的轨道,撞向炽热,粉身碎骨,也比一直仰望却不可及要来得好。

可能已经牺牲太多到麻木了,到后来突然觉醒的一点点自尊也会像玻璃渣子一样刺痛自己。

后来我又收到了两次好友请求,你应该也明白了我并不是真的没看见吧。

很多话非主流却又真实,譬如,开始就心动的人,怎么做朋友。


算了,我劝自己,算了。跳出这个死循环吧,我可不想一直都烂在回忆里。


秋假也不是没有开心的事,和他一起吃牛肉火锅,与她和她一起逛街,在她家撸猫。我说,以后等自己有时间了,一定要养一条狗,也许孤单寂寞的时候还有它在朝我笑吧。

帮班里两个同学做的十佳视频磨了好几天的终于完成了,希望可以不被辜负吧。有人说能力太强不一定是好事,换做曾经正义感爆棚的时候我肯定坚决地否认,现在我却也有点赞同这样的话了。


十二月头学校里有个简单的成人仪式,本来想趁此机会圆满了曾经未了的愿望,和同学一起报了一个唱歌的节目,现在看看似乎竞争激烈,也许又要成为一个郁结了。本想在追光者的前奏里加一段念白,这样也许能让你有点波动吧。哈哈哈,看,我还是没能放下,即使是恨。


对了,突然想到今天可是双十一。凌晨的时候拍了两个非常好看的canmake的腮红,一个就送给她吧。其他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想买的,优惠券什么的太难算了,昨天看了papi酱的视频快把我笑翻了。

双十一好像还是一个小学同学的生日,不过现在也都没什么联系了。

所以看吧,也许以后,许多身边人也都没什么联系了。


那么,一定要好好珍惜啊。

等以后的某天再看到这篇杂记,希望我不再是流泪叹息。


评论(2)
热度(5)

© Kepl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