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Memory #我什么也没忘但有些事只适合收藏

大暑

    今年夏天的日子不像以往那样漫长,没有一整天呼呼作响的空调,没有慵懒午后的阳光,没有曾经很喜欢吃的三色杯,偶尔知了也会杂乱无章地叫。

    直到在盛夏,看到行道树的枯叶被突来的一阵风吹落,我才突然意识到,原来春夏秋冬并非和生老病死有什么对应关系,即使是在万象更新的春夏之际,也有许许多多的人或事会悄悄地随风而逝。

    想起去年看大鱼海棠,发了一条说说,“爱一个人 一定要义无反顾吗。” 评论里都是理所当然的回答,我又何尝不知。喜欢谁,讨厌谁,大概这样的事从来都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又有什么对错可言。最讨厌的就是那样惊人的时间界定好像会给未来套上枷锁,daysmatter里的数字仿佛是在嘲笑着鼓动。

    像她说的,“我和自己打了个赌,我赌我等不到,可我未曾这般想输。”

    可能喜欢的夏天并不一定能拥有所有喜欢的东西,想想好像似乎前几个夏天多多少少都有一点缺憾,反而是冬天似乎更加美好,也许是对我这样夏天狂热爱好者的一种慰藉吧。而我终于变得这样矛盾:在冬天期待夏天,在夏天怀念冬天。

    我和你说过吧,我很喜欢天空。最近每天的天空都特别好看,白天的云,傍晚的霞,夜里的星。流逝的光阴中天色的变幻我也终于都体会了,还是忍不住发出小学生一般的感慨:时间真的是很神奇的东西。

   说到小学,小学似乎还真的是无忧无虑啊。一切都很简单,体育课看男生在操场上胡乱踢球,放学了挤到对面小店买一包拖肥,回了家第一件事情打开电视看芒果台,就能很快乐。连后来不擅长的科学,光靠考前背一背提纲都能考高分。似乎有一次还因为语文考了93分就立下flag不上qq一个月,现在想想真是不可思议。

   日子也就这样一天一天地过,偶然看到书桌上一直摆着舍不得吃完的糖居然已经过期了。恍然想起,刚刚拿到的时候还在想,等我不开心的时候就吃一点,这样就好像你在安慰我。然而即使这几个月难过了那么多次,我还是一直慢吞吞地吃,生怕吃完了之后,就真的再也尝不到甜了。半年,原来真的这么快。

   很累的时候无处可说,我又何尝不知最难熬的时候应该一个人度过。最近大概真的是个瓶颈期,也许咬咬牙就能过去了吧。从来都游手好闲,懒惰拖延,沉浸在没有价值的死循环里,看到鸡汤留个眼泪点点头继续咸鱼,这样连提梦想这个词都不配。更不配提过去的辉煌,不配酸别人的成就,不配抱怨这样那样的艰难,不配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东西,根本不配。

   想回到外婆家,过一个简简单单的夏天,可是没有了。只能偶尔闭上眼睛,想象这样的蝉鸣是在那个有着新鲜云朵和无垠田野的小村庄里。

   想克服虚荣心和炫耀欲,想有资格和喜欢的人并肩,想看到从未见过的风景,想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更想这些不再停留在想想而已。

    不知道该怎么结束了,每次都那么啰嗦。其实这样随意地写写是没办法得出什么结论的,也是没办法对我有什么重大改变的,只是想说说话而已。不知道在别人眼中的我是什么样子,也不期待别人能够完全地了解我,因为连我自己很多时候都不理解我自己。

    前年今日循环了一整天知足,去年今天唱了十万毫升泪水,没想到今年也没什么重大改变。一切还是老样子,所以我说啊,人也是不会变的。不过,真的还记得最初的心情吗。

    算了,反正来日方长,不如先把以后可能没机会再做的事情先做了,那些扑朔迷离的事就先放在一边吧。我们终有一天要和过去握手言和,在那之前也别再那么过不去了吧。

    不喜欢胡乱议论和判定别人的人,有些事情当事人不说又有谁知道对错。既然有些事情还是无法原谅,那我也不再会对所有人善良。

    好啦,既然是大暑了,夏天的节气就这样过完了。只希望自己能一直一直喜欢夏天,一直一直有这样的热情。

   最近很喜欢新歌声里恋曲1990的翻唱,傍晚走在晚霞里很适合听,这样爵士风味的歌曲听着简直想在路上跳起来。

   果然还是个小孩子啊,虽然很小的时候就觉得十七岁是个很神奇的年龄,可现在才发现一直没有到达过那样向往的十七岁。

   不过也许,等到将来看到这些的时候,也会笑着吧,就像现在翻以前泛黄的日记的时候一样。

“或许明日太阳西下倦鸟已归时

你将已经踏上旧时的归途”

:)

    

评论
热度(7)

© Kepl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