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Memory #我什么也没忘但有些事只适合收藏

高考啊

      现在快要十一点了,她应该已经在写作文了吧。记得三年前老大高考的时候她也写过,那我也随便写写吧,高考啊。

       其实从上高中开始好像一直没有什么实感,不是沉浸在回忆里就是抱着虚无的幻想,浑浑噩噩一年再挣扎一年,那么快就又要看他们高考了。记忆好像还停留在三年前,他们中考,我还作为初二代表去他们毕业典礼上领赠书。在后台看到学姐穿着好看的裙子在唱那朵花ed,在台上领书的时候的学姐附赠了一个小鸭子玩偶,看着抱着那么一大摞书的我,歪头朝我笑:你拿得下吗?

        后来那些书自然是被堆在老师办公室之后不知去向了,但是那个小玩偶被我留了下来。不知道为什么那个时候好像对这一届感情特别深,所以真的超级激动。一边嚷嚷着他们走了之后在学校就没有人罩我了(笑),一边是真的很不舍。这样子的话,五个发小里又只剩我一个人在初中了,每次聚会里高中生的生活就会成为我羡慕又好奇的向往。看着他们一个个长大,我仿佛也能触及未来的形状。

      可是现在,她在高考了。高考之后,很多事情可能真的就都不一样了。很多人都说,相比年龄到达18岁,高考好像象征着真正的长大。不知道该说什么,过了这两天,真的只剩我一个人还停留在少年时代了啊。

      德国,加拿大,上海,下一个她会去哪里呢?一年多之后,我又会在哪里呢?会不会五个人就这样像几个大人说的一样分隔在很远的地方呢?大人们喝着酒笑着说,以后集体旅游来四处看我们,真的让我恍然,好像又回到每个假期一起去旅游的小时候。小时候好像特别喜欢一起去爬山,想来我们真的是一起翻越了很多知名或者不知名的山呢。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呢?

      越来越少了,原来一有空就聚会,现在可能一年也就两三次,人也不一定能齐。妈妈们都在说,小时候明明都不高兴拍照的,现在怎么又肯了呢?

       突然想起第一次见到你们的时候我还很抵触和你们一起玩,但是你们还是没有排斥我。一次我喜欢的手电筒被不小心弄坏,我躲在房间里哭的时候,你们通过门缝给我传纸条,满足了一个小姑娘无聊的自尊心。大概真的是出于害怕融不进你们吧,所以刚开始的我总是表现得很高冷。现在想想真的太搞笑了。

       有时候看小时候的照片和录像,真的惊讶时间的飞逝。好像自从我中考那年,很久没有五个人一起聚了,谁能想到现在真的要只剩我一个人了呢?好像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我永远是小孩子,小时候在小区探险爬假山我肯定是被保护的最好的那个,带的零食我肯定也是吃得最满足的。印象里那一次在假山上吃辣条的时候,月亮真的很圆。

      不管怎么说,遇见你们,真的是超级幸运的事情。
      我也要写下一个漂亮的收尾啊。
      那么,高考加油(๑•̀ㅂ•́)و✧

评论(1)
热度(4)

© Kepl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