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Memory #我什么也没忘但有些事只适合收藏

残缺的彩虹

整整六年。

日历轮回了一遍,11月16日又是个周五,像是回到原点。看到朋友圈初中的数学老师发的秋游车上学妹唱歌的视频,忽然好恍惚。

多少记忆的细节散成碎片,嵌在角落里,等待照亮它的那束光再次刺痛我。


最近的日子忙碌却充实,为了改论文去了writing center,即使不需要交日语汉字练习本我还是自己整理了一遍。不能松懈啊,要加油。

好久不写长篇的东西,文字都变得好迟钝和艰涩。平时细碎的想法总习惯往备忘录里塞,日记本也一直留在空白的一页。

对了,前几天忽然迷上了洛少爷,然后又听到了《倘若无我》,莫名其妙地在这个故事里沦陷了,到了无法自拔的地步。“怎知沦为一生的劫”,不知道为什么这种悲伤遗憾像牢笼一样把我整个人困住了,就像今天忽然下起的雨。

今天的雨,细细碎碎的,就像六年前一样。

我不知道该做些什么来纪念,虽然也没有任何的必要,这个数字只有我自己一个人紧紧守着,好像已经没有人还会理解它的意义了。到了夜里头脑开始不清醒,感觉好多好多的记忆正在慢慢溶解开,再也找不到了,我惊慌,却一点办法都没有;心空空的,好像里面从来没住过谁。

前几天陈老师发了新歌《残缺的彩虹》,歌词又句句戳心。

“没有你 我是残缺的彩虹 失去一个最重要的颜色”

“想要听你说 你都怎么过 想要听你说 快乐多过忧愁”

初三那年我特别喜欢陈绮贞,一首一首的听。周六在图书馆呆到天开始沉下来,坐着车望着落日听《蜉蝣》,故作高深地发空间说说,“我们都是感情过剩的花朵”;宿舍里,躺在床上听《还是会寂寞》,轻轻地跟着唱,“早已忘了想你的滋味是什么 因为每分每秒都被你占据在心中”,室友笑我,我也笑,继续唱“也曾想过躲进别人的怀中 可是这么一来就一点意义也没有”。

一点意义也没有。

离开你的我不论过多久还是会寂寞。

好像一直困在这样的死循环里,就算曾有救命般的稻草让我抓住,总会在一定时间里连根断掉,而我又在这个坑里陷得更深一寸,渐渐地望不到顶层的光。

身边有朋友,男朋友换了一轮又一轮,我却还是这样。

有时候想起很多转折点真的很后悔,千般万般地假设,如果,倘若。可惜都是没有的,一切都陷入了死局划上了省略号,桑田沧海,无论是以前拼命喜欢的他,还是傻傻喜欢他的我,无论如何都找不回来了。

可能有一天这些故事会老到连我自己都不再记得,它会尘封在泛旧发黄的日记本里,没有人再提起,一切还是没有结局,像没有发生过一样。

国内时间23:34 我发了朋友圈和说说,“整整六年”。是《浪费》的歌词,”多久了我都没变 爱你这回事整整六年。“

可笑的是,他同时和我发了一条朋友圈,关于他新制作的微信小程序。

他点赞了。

手机循环的《残缺的彩虹》,刚好播到“你现在好吗 你微笑点头”。

我撕下16日的日历,看到崭新的一页,“忌徒伤悲”。

“你走吧,青春。看着你离去,我不会悲伤。”

是这样吗?


评论
热度(4)

© Kepl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