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Memory #我什么也没忘但有些事只适合收藏

失眠

距离那天的满月 已经一个月了
月光下少年的轮廓 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忘记呢
也许混沌的时候我又会暂时放松对未来的期待
就想躲在回忆里 懒在不切实际的幻想里
也好啊 都是日后可以用来回忆咀嚼的东西

最近开始读木心先生的哥伦比亚的倒影
里面一篇《童年随之而去》 讲一只失去的心爱的盌的  突然就产生了很大的共鸣 让我想起好多好多
好像从小时候就一直觉得和自己用的东西都有某种神奇的缘分 只要是一起度过一段时间的 都觉得它已经和自己产生了感情 若是丢了或是怎么样 简直不敢想象
譬如小学的时候去香港玩 一个保温杯落在酒店了 都已经离开很远了 而且有同行的其他人 是不可能因为一个杯子返回而打乱行程的 我却还是不讲道理地哭嚷着要回去拿
虽然后来母亲和我说等下次她来出差的时候再去酒店 安慰我香港的酒店都会把东西保存好的 我也还是难过了好久
不过事实证明 我的眼泪还是没有浪费 后来去看的时候也的确是没了
现在想想 还是挺可爱的

不过这样的性子 似乎一直都没有变 无论是对什么
太在乎一些事 究竟是不是好事呢 我还是很迷茫
可我也只能听文章里母亲对作者说的话来劝慰自己了

“这样的事,以后多着呢。”

评论(2)
热度(1)

© Kepl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