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Memory #我什么也没忘但有些事只适合收藏

8/12

8/12写哒 现在才发上来

      今天,距离高中毕业,只有整整三百天啦。

      记得去年的这时候刚刚开始喜欢上国乒队,现在想来真的是一件神奇而又幸运的事。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诧异,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一种存在,会在我颓丧迷茫的时候如此及时地出现,成为我长久以来平淡岁月里熠熠闪光的星辰。
      里约奥运之后发生了很多事,每次当我看到一些理智粉写的东西的时候,还是会觉得很迷茫,不知道自己在众多粉丝当中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存在。其实我从小到大都没有长时间地追过星,特别是男神一类的,不知为何热情都特别短(……)。刚刚喜欢上张继科的时候也以为不会很长久,大概等奥运热度过了之后自己也会慢慢随着人潮淡去吧。可是没想到后来,因为继科连带喜欢上了整个国乒队,认识了这么多可爱的人,突然就觉得,不可能会离开了。
     其实从小就和乒乓球有很多奇妙的缘分,比如小学是以乒乓球为特色的学校(虽然我没有好好学),比如曾经马琳王皓来嘉兴打球的时候被我爸拉去看比赛(虽然我那个时候根本看不懂),比如搬新家的时候我爸兴致勃勃购置了乒乓球台想跟我经常打一打(虽然在我真正喜欢上乒乓球之前基本都是积灰的)……显然,我错过了很多很多对乒乓球加深了解的机会,可这一次,终于被我抓住了。
     我曾花了两个月不到的时间重新练习乒乓球,从刚开始被嘲笑,到运动会拿到年级第七被刮目相看,现在怎么想都不可思议。从那时起,乒乓球,对我来说,真的是太神奇的东西了,甚至连一直不甚清晰的梦想也因此有了更加明亮的轮廓。嘘,虽然说出来会被别人嘲笑的梦想才更有实现的价值,可我还是觉得,等我真正做到了以后,说一句,这可是我十六岁就开始有的梦想,才更酷。
      不过要是没有实现,也没有关系,毕竟合适的路不是只有一条,也许换一种方式喜欢你们,也可以。(这样是不是过分随和了哈哈哈……)

      啰嗦的坏习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改,反正对热爱的人或事,我总是有说不完的话。不过好像真的很久很久没有在镜子里找到自己眼里的闪光了,最近似乎突然又重新找到了,坚定的、明亮的光。前几天难过的时候翻曾经的日记,发现现在的自己真的没办法和以前的自己比啊。那时的我,同样也是在面对各方面的压力,无论是学业和感情,很多事情都和三年前神奇地重合了。多想对你说,如果我能少喜欢你一点,你会发现我是个特别好的人。不过说这些也没什么意义,十七岁固然难忘,可这个年龄,也许谁都不会是谁的一辈子。不好意思跑题了,翻日记的时候我才发现,现在的我,似乎比从前还要脆弱。说出来真是不好意思,原来我也没怎么长大啊。
      好在身边还是有很多值得珍惜的人,让我不至于在想不开的时候陷入死循环。无论是和你在只有两颗星星的夜空下一起唱五月天的星空,还是她看演唱会时微信上的一句“你最想听哪首歌我给你打电话呀”,都足以让我感觉到充实和幸福。我终于知道,明明还有很多值得在乎的事情,也许需要克服的不是放不下的过去,不是难解的郁结,而是,因为这些矛盾而去逃避其他更重要的事的软弱。
      也许越是平淡生活里的美好小事才越值得珍惜。所以,不要再无谓地难过啦,不要再被乱七八糟的事情烦扰啦。那个站在记忆深处的小小的自己,明明是对什么事情都是笑着的。我也尽量不会再传递负能啦,无论是对谁,果然,我还是想要善良一点。毕竟身边的人,大多数都很可爱啊。

      终于要开始补课了,暑假开始的雄心壮志恰如所料(……)地没有完全实现,但比原来有了进步还是很开心哒(是不是要求太低了……)。毕竟其实对我来说,无论最后结果怎么样,大概只要做到无悔,就真的已经足够。浪费的时间确实是流逝了,可当中如果收获了哪怕是一点点的开心,那我也不会有任何的遗憾,毕竟这是我自己的选择。

      还是要看到生活里的亮光啊,毕竟日复一日,太阳还是会照常升起。

      夜了,愿熟睡的你能有个好梦,晚安。

评论(3)
热度(3)

© Kepl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