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Memory #我什么也没忘但有些事只适合收藏

立秋

      我也不知道怎么写啦,恍惚了一天,到现在还是想笑。
      都那么久了,前段时间还抱着消极的态度觉得今年夏天可能见不到多少人,想着就算能聚起来也只是喝喝酒,笑一笑,转头又各自回到自己的世界毫无交集,没什么意思。可是见到大家的时候,尤其是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感觉真的不一样了吧。开心,很开心,我想不出什么其他的词语来描绘我的心情。我说啊,我是真的,很喜欢和你们在一起。没错,你,还有你。

      想起上次央做助教的时候跟我说,看到新一届的创新班考卷,抬头是2020届,很恍然。2020啊,2020年是什么,是初中的时候看嘉宙在桌子上贴的,距离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有xxxx天。本来那么遥远的一个年份,现在似乎真的就在眼前了。很奇怪,我们总是很喜欢感叹时间,揣测未来,快初三的时候在群里没心没肺地一句接一句说着要初三了要高中了要大学了要工作了要结婚了,可是当未来真的就在眼前的时候,我们却又开始回头看过去了。
      不过你说,偶尔念旧也没什么不好,对吧。至少还是有很多美好的事情能让我们再说出来,大笑一阵,干一杯酒,再默契地相视而笑。我也希望有一天终于能放过自己,原谅你,把一切回忆里的苦涩全都过滤,只剩下那些可以让我笑起来的记忆。
      可是毕竟人是会变的,就比如我现在那么喜欢蓝色,也许指不定哪天就厌倦蓝色的裙子了。我知道也许以后我们真的会各奔东西,会失去联系,旧照片会泛黄,聊天对话框会沉默,我们就像相交线,聚成灿烂又散成满天星,然后继续在各自的轨道上互不干扰地运行。想起上次妈妈因为工作错过了高中同学聚会,她也只是平淡地笑笑说,反正只有没几个有联系啦,其他的,要见见他们也只是为了满足一下好奇心而已。
      我的第一反应当然是反驳。也许时代不同了,也许我们的友谊会真的像毕业典礼上唱的一样天长地久,况且现在也不是说这些话的时候。既然是十六七岁的年纪,那就只有,在拥抱的时候抱得再紧一点,在拥有的时候再珍惜一点,在还有机会的时候再努力一点。也许我们一直拼命,仅仅只是为了让以后的自己不再后悔。

      暑假也快结束了,开心的是回望这短短二十几天,比预料中充实和快乐,其实这就已经足够了。

       接下来这三百多天,我们都要好好过。

      “其实分别也没有这么可怕。65万个小时后,当我们氧化成风,就能变成同一杯啤酒上两朵相邻的泡沫,就能变成同一盏路灯下两粒依偎的尘埃。宇宙中的原子并不会湮灭,而我们,也终究会在一起。 ”

评论(4)
热度(8)

© Kepler | Powered by LOFTER